milky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5)一号男团预备成员

  就这样,时间来到了2001年。这几年来,权煜小少爷学龄前周一到周五去hyun,学龄后上课期间周末去,放假后又是周一到周五的风雨无阻。
  下定决心要学韩语的小少爷也是渐渐和普通孩子差不多的能正常交流了,不过是话还不多,比较喜欢在录音室看人唱歌和制作音乐。甚至杨贤硕在空闲时期教了仁楷一些歌曲和舞蹈以及用电子琴随意教了一些儿童音乐,当权煜第一次自己在录音室上的电子琴上独立弹了一遍杨贤硕所教的曲子之后,杨贤硕也是破天荒的夸了夸作为“带资进组”有后台的小少爷,我们小少爷想起了杨菊花那名声在外的臭嘴,能得到夸奖也挺高兴,勾了勾唇角。而这一幕被一直观察着小少爷的李贤兴奋的用录影设备记录了下来,权父母看了这一重大发现后之后,惊喜异常立刻给自家小少爷置办了一架高品质钢琴……嗯,对于当时小少爷的体型来说钢琴规模太大了,有时候想要弹到需要弹的钢琴键动作幅度也要很大,小少爷不想动……然后就只用自己面前的几个钢琴键弹奏[麻麻我会改编音乐了呢]还没从半傻状态中完全恢复的小少爷乐呵呵的内心活动激烈。
     相继推出了keep six,Jinusean和ITYM(Teddy大神就在这个组合里),以公司名义发行第一张专辑《Famillenium》,建立“Family (家族)”的概念,甚至还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但都没有达到所期望的目标的杨贤硕终于把注意力从给自家公司改名字(1997年5月将公司名称从Hyun Entertainment改为MF Entertainment,1998年3月又改名为Yang Goon Entertainment,其中Yang Goon还是杨贤硕自己的昵称)上转移到了公司下一代也就是练习生身上。但此时公司正是青黄不接的时候,因为没有什么大火的艺人,所以招募练习生也很难,而实力突出的练习生更是凤毛麟角一般。练习年份大些的只有一位名为崔东旭的练习生还能看的过眼。崔东旭1999年16岁时进入YG演艺公司当练习生,第一年只能在地下练习室清洁与舞蹈练习,由于每天坚持和舞蹈天分引来了训练新人的杨贤硕的赏识。同期中没有什么资质跟得上的练习生能与之匹配,杨贤硕想了又想还是准备让崔东旭solo出道,练习生青黄不接但却不能让赚钱的艺人也青黄不接,公司还是要盈利的。
  但其实杨贤硕的野心还是在男团上,毕竟男团盛世,神话和神话创造的规模太过诱人不是吗。想到这里,杨贤硕看了眼一直在自己身边的电子琴上练习着自己刚刚教授的一首新曲子的权煜[还是太小了啊,快点长大吧,小子]。说实话,杨贤硕挺中意权煜这孩子的,长相精致,从小是在杨贤硕自己所塑造的音乐环境下长大,从学习电子琴的进度和平时所教的歌曲上来看,音乐天分也还是不错的,舞蹈虽然因为年龄原因还无法每个姿势做到位,但一招一式对这个年龄来说还是很有感觉的。学东西的速度还很快,明明只是感兴趣时跟着跳跳,但是几天就能记住一支完整的舞步,是个可造之材,简直就是杨贤硕理想之中的男团成员。“就是不太爱笑,有点小冷酷”杨贤硕咂咂嘴嘟嘟囔囔着,[不过hip-pop需要的就是charisma]杨贤硕又在心底沉思。
  旁边李贤听到杨贤硕的话若有所思的抬头看了一眼,心底清楚他这是有爱才之心,起了对小少爷的培养之意。不过李贤想着近几年来在这个所谓family里看到的公司与艺人之间地位的不平等,觉得杨贤硕对培养小少爷有兴趣这件事还是需要告知权启远,小少爷这么小,又是从小在杨贤硕身边长大,虽然在自己刻意的引导下,小少爷最亲近的还是权启远,但是杨贤硕在小少爷心中的地位也不会太低,可不要不知不觉中就被杨贤硕这人给拐跑了。李贤一边思考着,一边把帮小少爷暂为保管的玩偶小熊猫还给小少爷。
  且不管大人们的内心波动,如今才8岁的我们小少爷本人,刚刚在电子琴上弹奏完一曲。说实话上辈子在饭上那个人,知道了他的组合,又了解到了他们组合的歌曲大部分都是他们队长所创造出来的之后,权煜小少爷就开始对音乐感兴趣了。自己买了些书,自学了五线谱,甚至连作曲的定义都还没搞清,就没头没尾的写了一段旋律,还自我感觉良好。不过在逐渐继承家业之后,空闲时间越来越少,权仁楷也只能放弃一些东西。
  到了这辈子,有了这么方便的学习环境,稍微了解到了一些作曲的 知识后,权煜才发现自己前世对于音乐了解的是多么浅薄,入门?刚学了个五线谱算个什么入作曲的门。被激起了音乐梦想的权煜想着反正这辈子家族任务不重(实在是父母开挂太强),自己虽然前世三十岁后的记忆模糊了,但是三十岁前也是已经掌控了家族企业好几年了的,这辈子再上手也不会跟前世那样需要耗费那么大的精力。既然已经当了练习生(?)那这辈子为什么不能走一条音乐的道路呢,而且在这个公司里还能见到他。思及此,权仁楷又想起来一直陪伴自己的那个熊猫玩偶,因为要弹琴,所以权煜把它交给了这间屋子里自己“最信任”的人——保姆李贤阿姨。转身向李贤阿姨讨要自己的小熊猫。至于是李贤正思考的关于杨贤硕在权煜心中的分量这件事……其实根本不用担心,前世见识了杨贤硕他商人利益至上的那一面,应该只要是每个那人的粉丝都不会再对杨贤硕有什么好感。
  场面在权煜弹奏完之后因为没人说话就冷了下来,但因为三人各有心思,一时之间也没人察觉到这尴尬的局面。
  就在当天李贤带着小少爷回到权宅并陪着小少爷吃完晚饭,给小少爷讲了睡前故事(被迫听了五年睡前故事的权煜小少爷表示自己是真的很尴尬,然后就点亮了秒睡的技能)将其哄睡着之后,李贤在电话中把白天杨贤硕可能对权小少爷起了培养之意的事情汇报给了权家当家人,权启远。
  “小少爷确实是有天赋的,这点我都能看出来,那位杨贤硕先生是专业人士,更是了解的清楚。在我这段时间的观察总结看来,杨贤硕先生的确是对小少爷有着爱才之心,起了培养之意。我并不是说这是什么坏事,但如果真的到最后培养成才出道了,小少爷也不可能就要凭着自身的背景鹤立鸡群的改变YG娱乐内部的合同吧,这是对YG其他艺人的不公平,也会影响到小少爷在YG处境,即使碍于权家势力其他人一时不会当面说些什么,但是娱乐圈真是一点舆论处理不当就会毁了艺人生涯的。即使小少爷他因为有您作为强大的后盾,不在乎作为艺人所赚的利益,但舆论的话,对于小少爷的心里状况也会是有打击。可如果是不更改那艺人合约的话,这经济公司与艺人的地位差距还是不小的……”李贤觉得自己说的有点多了,都已经开始要干涉雇主的决定了,作为一名专业的心理治疗师她本来不应该情绪如此激动的,实在是陪伴了自家小少爷五年的时间,看着这孩子从自己膝盖的高度成长到腰部以上,从沉默不语成长到虽然磕磕绊绊但还算交流顺畅,李贤也对这孩子投入了感情,而这份感情干扰到了她的本职“对不起,权先生,是我逾越了”李贤还是专业的,意识到了之后立刻道歉。“没关系李医师,我懂你对阿煜的担忧,也感谢你对我家阿煜付出的感情,所以我能理解你情绪激动的缘由”“……”“不过李医师不要太过担心了,孩子的未来需要孩子自己去决定,我们所能做的不过是引导与保护而已。我记得当初聘请李医师的时候,李医师的简历上写了李医师不仅是儿童心理专家,也是儿童教育专家,所以这一点李医师应该也是很清楚的”“……是,我清楚”“阿煜目前还太小,我们也只能看出这孩子的确是对音乐有天赋也有兴趣,杨贤硕先生目前不也仅仅只是教授他些音乐和舞蹈的基础和入门知识吗,这一点,本身就是李医师你汇报给我们的,所以李医师应该也更清楚”“……是,我清楚”“而正因为我家阿煜还太小,如果杨贤硕先生真的要和我家阿煜签订些什么合约不也是需要父母,也就是我和我妻子的同意吗,真的到那个能出道的时候阿煜虽然还可能未成年但也已经会是成长到了能够独立做出决定的时候。我家阿煜也是个做出决定就努力去实现的小男子汉呢,不是吗?所以,李医师不要太过担忧这件事了。”“……好的权先生,我知道了”
  从第一声“李医师”出现后,李贤的心情就跌入了谷底,到权启远特意强调了他和她妻子的时候,李贤已经开始惊慌害怕权启远是否发现了自己的目的了。对,今天向权启远汇报虽然是正常的,但关键是语气与方式,而这一大出戏李贤是故意的。其实今天李贤冒着一个医师最重要的职业素养被怀疑的风险向权启远说了那么一大段话,就是因为李贤在就职不久后就开始对郑钰梦所过得优雅美丽的人上人生活动心了。但李贤没有像郑钰梦那样的家庭背景,嫁不了郑钰梦门当户对的权启远那样身份地位的人。而李贤一辈子都不可能奋斗得到那样的地位上,于是李贤只有从身边最近的权启远下手。而权启远最在乎的除了妻子就是儿子了,之后李贤就开始了将近五年的计划。
  但无论李贤是怎么利用职务之便,费尽心思的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暗示权煜,都没有看到权煜在自己父亲面前有任何对李贤自身有好处的表现和言语,李贤简直就想要上手打权煜了。但是家中到处都是摄像头和佣人保姆,路上有司机和保镖保姆(毕竟李贤不是真正的保姆,照顾孩子的事还是要有真保姆来),到了YG有练习生和杨贤硕,甚至在哄权煜睡觉时都有保姆在一旁陪同,二人完全没有任何独处时间,李贤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做出伤害权煜的行为。所以几年来李贤只能压抑着情绪“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心理治疗师。而眼看着自己都已经30岁了,再不能前进一步,女人最好的时候过去了之后就更无法跟越成熟越有优雅气质的郑钰梦竞争了,李贤才昏了头搞了今天晚上这贪功冒进的一出,看样子是板上钉钉的弄巧成拙了。
  果然,第二天权家夫妻二人就带着权煜去美国度假了。又过了没几天,当初向权家夫妻倾力推荐了自己的那位一开始为权煜看诊的老医生,也是自己在出国深造之前的大学恩师金恩造,找到了李贤。向她推荐了一份高薪的心理学杂志顾问的职业。在谈话中金恩造说到权煜的情况已经和正常孩子无异了,不需要再继续如此贴身的心理治疗。说李贤的学历与专业迟早瞒不住,到时候引来一些人异样的眼光,反而会影响到权煜的情况。在谈话中还隐隐约约提了一些想要为李贤介绍对象的意向。李贤叹了口气,她知道,她的老师金恩造也知道,权氏夫妻是在为李贤留情面。李贤暗暗攥紧了拳头同意了。
  [可是……为什么我会如此的不甘心呢?]李贤送走了老师后,躺在权家大宅中自己房间里的床上,轻抚着床头光彩夺目的琉璃灯心中想着。

评论

热度(2)